学习,梳理。我回顾了过去我教育孩子的一些模式,在沟通过程当中,我带给孩子的是什么样子的?以前呢看到孩子不按照我的要求去做的时候,我总会去忽略孩子本身的感受,也会觉得孩子是不懂得感恩的,我也很强势,所以孩子也不敢靠近我,还会一味的去埋怨孩子,觉得我教了他这么多,为什么他就是不按照我说的去做,没有办法能够跟孩子产生共情,所以孩子跟我的亲子关系就很糟糕,但我也学会了跟孩子共情,尊重他,无条件的爱他,学会了一次性沟通,也学会了,当孩子不会表达的时候,我帮他表达他的情绪,让孩子知道我是真的爱他,不管你的好还是你的坏,越来越觉得真的只有我变了,孩子才能够变,我要通过我的学习培养一个更好,更优秀的孩子,就和好,不仅仅只是学习上的好,还需要教会孩子如何爱,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去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