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像泼洒了墨一般灰上来,浓云跟着雨点,像是浇花一般簌簌的落下来,很轻柔,使刚打开伞的人们有的默默的把伞收回来。其实并没有到太阳落幕的时间,只是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舞台而已。
早就得知父母很有可能不来接的我默默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看着周围的人群或多或少的被自己的家人接走,“啪嗒”树上聚集的水珠滴落了下来,沿着头发慢慢下滑。雨并没有多么大,反倒是轻轻柔柔的,像碎羽般纷纷扬扬的洒落下来。我揉了揉头,把雨点给顺下来。
又见到一位同学被自己的父母接走,我突然想到了刚开学时间的那段简小的回忆。
刚开学那段时间对学校和家的路线并不是很熟悉,是母亲接送的我。那天也是下雨,不过没有今天这么柔和,反倒是像一对黑色的恶鬼大步从天边压下来,好大的雨点落下来,噼噼啪啪地打落在砖地上。这时候,母亲已经接到了我,在慢慢回家的途中听到前面有个女孩叫了一声“妈妈”母亲笑着说“你看,一下雨就都想妈妈了呀”
路程实在有点漫长,于是无聊的我便开始唱起关于澳门的七子之歌,这是我记得最熟悉的一首歌:
你可知“ 妈港”不是我真姓
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但是他们夺去的是我的肉体
你永远保管我内心的灵魂
千百年来伟大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叫我一声澳门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我单曲循环着这首歌,望着路途上的人们或多或少的慢慢离开了这条本来人多的道路。不过,这应该算是初春的第1场雨吧,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淋一点雨,莫不是也可以沾点好运气?回到小区里,离我家楼前不远处的迎春花开出了像是小喇叭般花呜呜的吹着,好像是在为这点儿春雨加油打气。
我又思索着。
远处有人影逐渐接近,沾湿的眉毛望不清远处的身影,定睛一看,原来是母亲。
后来才知道,母亲是本来想去接我的,但是放学晚了没有接到。
此时的我又想起了澳门的那句诗歌“母亲!我要回来,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