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到家,发现大门开着,难道是我中午走的时候忘记关门了?
我把儿子护在身后,探头探脑的看了一眼,原来是姐姐和爸爸回来了。爷俩一个在厨房门口,一个在卧室门口,感觉气氛不对啊!走进去一看,我家这个小棉袄撅着嘴鼓着腮帮子像个小河豚一样!我问了一句,发生什么了可以和我说说吗?爷俩就跟机关枪似的,互相指责对方的不是,吵得我头疼!我制止了爷俩,让小棉袄先说,孩子委屈吧啦的说:“我昨天答应给弟弟买好吃的,结果爸爸不让买,我怎么和弟弟说啊,我都答应弟弟啦!”孩子想给她弟弟买路边的零食,我耐心的和她说,你遵守约定很好!但是你能保证路边的零食卫生吗?而且淀粉肠也不健康!央视都曝光了!万一吃了拉肚子怎么办呢?随后我就去厨房做饭了,过了一会儿,小棉袄蹦蹦跳跳的帮忙收拾碗筷,叽叽喳喳的说着今天发生的事儿。
孩子是一个个独立的有思想个体,我要做的是多聆听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