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是一堂学不完的大课,自己还是学生的时候,觉得自己懂得很多道理了,也学了很多知识了,还挺骄傲,而且那时候觉得父母也唠叨,自从结婚后,有了孩子,人生的身份多了好几个角色的加持,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是儿媳。我才知道我之前懂得知识都是冰山一角,才明白,才理解以前父母说的话都对。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在育儿方面我也对孩子吼过、吵过。后来听了几次父母大讲堂的课程,和跟孩子之间的沟通,才明白教育孩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做父母的虽然懂得道理很多,但是跟孩子沟通,还是需要说话的技巧的,不能直接去指责孩子的错误,一味的去批评和打骂。我在跟大宝的不断磨合中发现,只要我态度和行动转变了,大宝就会有立竿见影的变化。比如有一次他跟我说,妈妈,我是不是很差劲,什么都做不好啊?我一听就是之前批评他的太多了,导致他这么想。我需要先疏导他的心里,让他要对自己有信心。首先,我说不是的,在妈妈心中你永远都很好,而且妈妈很爱你,但是妈妈可能之前把话说的太重了,我就是觉得你可以把事情做好但没做好,我就批评你了,我也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希望接下来我们一起努力去改变,每天进步一点点,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努力改变吗?他说,好的妈妈,我愿意。这一次真的让我体会到了好的沟通很重要。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真的大宝每天都有进步的点被我发现。我们再也没有大吵大闹的场面了。希望我们在未来的生活里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