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的学习,今天的月考 , 明天的成绩,是不是还在在乎这么多呢?作为妈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没有特别关注孩子的成绩了,更多的是亲子关系,孩子们偶尔的放纵,也不是很生气的样子。
今天翼如托管写的题是唯一一个出错的,回来后的她还是不忘记奖励给自己一块儿糖,从一年级开始我带她的一对一,到现在放手到托管写作业从名列前茅到现在的名落孙山,曾经也有过冲动,也动手过,但是孩子的逆反心理很强烈,甚至眼神里的仇视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的关系。也后悔过就这样放手,但是现在想想,她总要成长,11岁的她也应该独立了,虽然总有些事与愿违,但不至于对她心力交瘁,给她独立的空间,放手让她慢慢长大。
浩廷同学的状况更是更上一层楼了,书写虽然报着书法班,但是他的近期效果也很不理想,今天老师说有扣书写分的同学,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我的好大儿,真心希望他能改变,也知道他真心的在改变。虽然总是写作业前语言教育但时间久了难免也会无济于事。心态慢慢的在改变,也一次又一次忍住对他的肉体攻击。慢慢来,相信浩廷也不会差。
是的,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懂他们、相信他们、鼓励他们的父母。学会放手,让孩子勇敢地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