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还真是,她的懂事和做事认真的样子跟她哥哥真是不一样,不看名字和长相,还真不敢相信他俩是兄妹俩,性格完全不一样,脾气和个性也不一样。
今天说说女儿,她小时候2岁之前是很淘的的女孩,不找别人,甚至连她爸爸她都不找她,老粘人了,而且遇到不顺心或不合她心意的,闭着眼睛哭,怎么哄都听不进去,开始还哄哄,后来知道她这样干脆就不哄了,让她哭够了再说。时间长了她反而不哭了,遇到问题知道沟通了。她从小愿意看书,开始看图,而后认字,最后自己读。从幼儿园老师让阅读打卡,她坚持了六百多天,越读越觉得有优越感,越愿意读了。她现在只要有空闲就愿意看书,什么书都看,连她哥哥的初中课本她都拿过来翻着看。她做事很专注,而且很较真,比如放学回来她要做个手工,她不做完不吃饭。往往在吵闹的环境里她能安静的看书,或者专注干她自己喜欢的画画。
现在为止她能管住自己,比如她要看会电视,我呢又不能在家陪她,我把时间告诉她,到几点关了。等我通过摄像头看的时候她已经到点关了,去干自己喜欢的事去了。这一点好几次都这样,令我很欣慰。
她爸爸都说,女儿是来报恩的,她哥哥是来报仇的。哈哈,都是自己的孩子,女孩比男孩懂事的早。我们一样爱他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