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一到家,闺女就迫不及待的说:‘‘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会2元一次方程的讲解吗"?看她那神秘的样子,我说不会,她说:″快吃饭吧,饭后我当你的小老师,给你讲讲我们今天学的″,看这样咱也得快吃呀,好去给人家当学生,可别耽误了人家小老师讲课。
还别说,一会找出她哥的画板,夹上演讲纸,找好讲解笔,一本正经的给我讲了代入消元法和加减消元法,后出题又让我练习,有_一题做法没加"一″号,答案错误,说今天她也犯了这一步错,以后类似这马虎的题可真的好好注意了。还有一遍一遍的讲,说老师真是容易,这一个学生都费这么长时间讲明白,课堂上这么多同学再不好好听课,那得有多少同学又要让老师费心呀?以后上课一定好好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