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感觉嗓子很疼,王老师和耿老师说让我快吃药,因为很少感冒也基本不大吃药,我就说:“我要让我的身体看看,谁才是身体的主人,”哈哈哈,可能吹大了,昨晚上嗓子超级疼,今天带着药上班了……
今天是家长驻园,提前泡好蒲公英,准备好要用的课件,仔仔的妈妈来驻园了,仔仔今天的表现真不错,上课积极回答问题,也更加努力的遵守纪律,仔仔一定很想得到妈妈的肯定。
今天我们来到沙池区,继续“开发”沙池区,孩子们今天的引水过程比昨天提高了很多,昨天是老师摆好了架子,孩子放竹竿,今天的时间很充足,我们让孩子自己尝试放摆架子、放竹竿、引水,虽然过程中会因为竹竿没有坡度,导致水不能正常流下来,但是孩子们似乎发现了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用小桶扣过来,担在竹竿底下,孩子们还尝试给在休闲区玩沙的弟弟妹妹引去水,看到弟弟妹妹如此兴奋,哥哥姐姐们也尤为自豪。
孩子们用铲子用力的挖着水渠,还通过观察水的流向把2条水渠汇合到了一起,实现了小鸭子、小鱼的游泳自由,看着孩子们头上的汗珠,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那时候,没有电子产品,但是挖沙、跳绳、跳马,做游戏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那时候我们不快乐吗?记得看过书里有这么一句话,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在变好,为什么心理问题却越来越多?我觉得应该是电子产品代替了他们游戏的时间,看到孩子们玩的这么尽兴,虽然衣服湿了或弄脏了,但是快乐一直伴随着孩子,我们经常说,大自然才是活教材,好的教育,不应该总是灌输知识,而是把自然还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