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最近常听到一句话就是,孩子是家长的镜子。从孩子身上就能知道孩子的父母是什么样。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这句话今天在我身上验证了。儿子写作业写的很乱,我说了他。他不乐意了。由于我的脾气很不好,所以就说多了。我和儿子就杠上了。我在班上给他打电话问他情况,电话那头传来冷冷的声音,干嘛?你写作业了吗?没有。那你吃饭了吗?不饿,不想吃。你干嘛对妈妈说话这么冷啊!跟你学的。我对你好时,你咋不跟我学啊!你对我好吗?我对你不好吗?哼嗯哼。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儿子简单的几句话回复让我的心如缀冰窟。由于自己平时的不小心,没有给孩子做好榜样。这能怪谁呢。心中的五味瓶一起佣来。今天写出来了,一是告诉自己,孩子是自己的镜子,二是一定做好孩子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