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二宝睡觉了,躺在床上总是习惯性的想要打开抖音刷一会短视频,但是脑海里却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今天的日记还没写呢,是的,今天的日记还没写,要坚持下去,为了给孩子做个榜样也要坚持。
可是写点什么呢?似乎没有头绪,是写今天的大风?还是写偶然瞥见的玉兰花开?似乎这一切都是习以为常,熟视无睹了。随着年龄越大,琐事越多,好像都不能静下心来欣赏欣赏身边的一花一景了。
遂又想起每天早上迎着朝阳送二宝去幼儿园时,总要经过小区的一条小路,在孩子的眼里,这条每天都经过的小路上的一根树枝,一片叶子,都是有吸引力的宝贝,捡一根树枝,采一片树叶,再走上台阶跳一跳也是乐趣无穷,仿佛一切都可以慢慢来……这就是无忧无虑的童年吧,眼中都是美好,处处都是风景。而我每次总是担心上班迟到,急吼吼的催她:“快点走,别玩了”。想想不应该,以后要改正。童年很短,希望童年的时光再长一些,可以让孩子好好的感受,也希望我们可以在历尽沧桑之后还能保持一颗童心,保持对生活的热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