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我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那么孩子就应该是我们最得意的学生和家人!他们有他们的智慧和超强的能力,今天最大的快乐是小石头给的,放学后他告诉我数学需要拼图而且还有粘贴,我告诉他我会帮助他,回到家后和姐姐立马写起了作业,由于前两天宸宸数学考试不是很满意,所以每天要求她需要做30道数学竖式练习题,她也在每天坚持,这也是她的承诺!果真做到了!挺棒!由于作业在延时课已经做的差不多了,回家后就收收尾结束了,紧张的拼图粘贴开始了,别说小石头挺像那么回事,我以为他会要求我帮助他,他自己把每一张小纸都事先摆好,最后再粘贴,特别像那么回事,我看着有一张不太好,我提醒了他一下,他却生气了,并且告诉我,妈妈请你在我拼图过程中不要打乱我的思路,你这么一说,我又要重新开始了,我自以为我提醒了他,他会很高兴,结果却适得其反!我立马闭嘴,静静地看着他做,果不其然自己一会功夫就拼好了,尽管不是特别特别完美,起码是自己一点一点努力拼起来的结果,很棒…于是我在想,不是孩子不需要我们,而是他们现在长大了,越来越有自己的思想,只要思想和想法是正确的,哪怕错了也无所谓,起码他知道了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顺利的,也不是安逸顺手得来的,只有自己亲手制作了才会享受这快乐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