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等电梯,孩子自己穿鞋子,穿衣服,电梯来到着急上电梯,快到一楼了,孩子嘀咕一声我没听到,出了电梯,可可说妈妈我的校服忘记穿了,可是来不及上楼了,因为可可还没吃饭。我就把他送去早点店里,点好早餐,让他自己吃,我回家给拿校服,等我回来,他还吃的津津有味的,孩子能够在陌生的环境下不怯场,自给自足,我感觉这是离大孩子又进了一步。
下午放学接回家也没去练字,让孩子吃完饭写作业,我下楼两趟,提水,拿本子,等我回到家他也写完了,我检查了一下有错题,我就问他前面相似类型的题是不是自己做出来的,他说是老师讲的,我说那你听明白了吗?孩子很诚实的说没有。我就把黑板擦干净给他讲题,讲到他最错的题,他也知道正确答案了,最后又换了几个题,让他写出答案,他最后说妈妈,我会了。我就告诉他有不会的题千万要说出来,别不问,老师和爸妈都能讲给你听。可可点点头说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