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护视力,同时又不让孩子们与小伙伴失去共同话题,孩子爸爸跟他们约定,每周一共可以看十集动画片。因为弟弟还小,所以分配权给到了木木,每天晚上看几集自己安排,可以一天看完,那么其余六天当然就不能看了。不过木木很会均衡,一集或两集,看完主动关电视,弟弟也从不吵闹。
今晚木木提出不看动画片了,要看诗词大会。是啊,每年必看的诗词大会我怎么忘了呢?吃完饭玩了一会儿,给他们找到诗词大会的回放,我也打开电脑在一旁写明晚家长会的发言稿。耳边不时传来木木的声音“康震老师”“真厉害”“加油加油”“这首诗我也会背”,弟弟好像对这个不太感兴趣,坐不住,但也偶尔跟着哥哥重复背上两句古诗。
每次跟木木一起看诗词大会,总能跟着讨论比拼一翻,虽然以他目前的诗词储备来看,还远远不够,但当遇到他会的题目时,便激动得手舞足蹈,有小小的成就感。今晚在学习强国上又发现了一个好节目“中华家庭诗词擂台赛”,改天可以安排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