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伊舞蹈机构那边今天有拍照活动,本来给梓伊约的上周五,因为上周五要参加家长课堂学习就给推迟到今天。
放了学接上她,就往枫香那边赶,等到哪儿以后才发现,今天的拍摄地方改在了利群这边,昨天老师就在群里通知了,迷糊的我只看了时间没有仔细看地点,就以为还是在枫香校区。于是我俩只好往回返,路上我问梓伊,如果因为我们迟到而错过了预约时间,拍不了,或者给安排的拍摄非常靠后,我们要怎么办。梓伊说:“如果拍不了,咱俩就直接回家,如果给我们安排的时间靠后,我们也不拍了,我还要留出时间写作业呢。”“拍不了你会不会不开心呀”我问。她笑着说“不会的,就是个拍照嘛,拍不成就当做没有这个活动呗,这样子想不就行了!”
到了地方,老师说我们今天可以拍上,不用等很久。化妆的时候梓伊跟化妆师小姐姐聊个不停,对今天的造型她有自己的主见!真的没等很久她就拍完了。走的时候梓伊主动跟现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说谢谢和再见。人家都夸她有礼貌,小家伙也美滋滋的。
今天这个小状况,梓伊的表现很棒,能够坦然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糟糕的事情,并能快速的找到方法进行自我安慰。也懂得尊重别人的付出,对帮助过她的工作人员说“谢谢”和“再见”!希望她能继续以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小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