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后,我给仔仔看了一个“幼儿园防爆恐演练”的视频,想借此跟他强调昨天说的“安全屋”的概念,其实就是想让他接受下午去中五班延时。看完后他表示今天下午会在中五班等我接他。
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去接他时教室里只有他一个小朋友了,看到我后他一下子站起来就朝我跑过来,嘴里喊着“妈妈,妈妈,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好久。”签完字和老师再见后,我俩一起往车棚走。他一边走一边说:“妈妈,我今天下午也哭了,但我就哭了一小会儿。”我问他为什么会哭呢?他说:“因为我想在小四班,但我得去中五班,我就哭了一会。但我使劲捏着拳头,然后我就不哭了。”听的我有点心疼,这是生生的忍下去了,但也觉得很欣慰,说明他已经开始接受这件事了。
在车棚外面他捡到了一个足球,就去操场上踢了一会球,虽然风有点大有点凉,但我们玩的很开心。走到前操场的时候遇到了同事爷俩,仔仔过去和小哥哥玩。我看同事拿着一朵花在剥着研究,就过去和他一起讨论了一下,因为三年级科学马上就要讲到这个内容了,也算是提前备课了。两个孩子玩的很投机,都有点不想回家。
晚上给孩子们做的大头菜鸡蛋饼,她俩吃的狼吞虎咽的。仔仔一直不停的伸大拇指,我看老大一直闷头吃不吱声,就忍不住问她:“我做的好吃吗?”老大看了我一眼,认真的说:“特别好吃!!小姨,你是不是看我不夸你忍不住了?”哈哈哈………被你发现了!看他们吃的这么香,成就感满满啊!
吃过晚饭老大写作业,仔仔缠着我讲绘本,从七点二十一直讲到了八点半,讲的我口干舌燥,嗓子都快冒烟了他还意犹未尽。亏着老大喊我查作业,我才得以解放。😂😂
因着这一周大姐姐都来,所以仔仔也格外的快乐。晚上姐姐来接老大的时候,仔仔一直试图说服我去大姨家睡,因为他想和大姐姐一起睡。被拒绝后他难得的没哭,看他有点失落再加上明晚上要开家长会,老姐答应他明天晚上去大姨家睡觉,他才痛快地送大姨和大姐姐出门。睡觉前还忍不住问为什么我们不能和大姨家住一起,这样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