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到了下半月,单位忙的都没有周末了,今晚下班回来已经十点了,看见闺女在跟她妈妈一起检查作业,结果是数学小测忘记带回来放学校了,语文《传统节日》没有默写,当她改完都已经十点半多了,结果是还没洗漱,平时这个点闺女都已经睡着了。
我现在的情况是只要是上班那基本就没有什么时间去给闺女检查作业之类的,很多时候回家,闺女都睡觉了,更不用说跟闺女去沟通,去了解她的想法了,而很多时候闺女做错了或是没有按照我们的意愿去完成她自己的任务时,我们对闺女的态度是甩脸子或是对她的大声教训,而没有去顾及她的内心想法,只是我们大人自己一味地在发泄我们的情绪。
今晚看她在改作业时,我自己也在反思自己,我对闺女的态度是不是错了,我对她大声教训时,她的内心是什么心情?我觉得她心里会想“难道大人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跟我沟通问题吗?我又不是不听你们的,只是没有按照你们的意愿去完成,可是我完成了啊!”我觉得我应该好好的认真的去读《父母规》,记住里面的每一条内容,更好的去理解闺女,希望我可以坚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