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今天是我写亲子日记的第二天,刚开始写的时候不会写,不知道怎么写,自己还拿来了一个小本子,打算先打一下抄稿,笔拿在手里字不知道怎么写,想了一会还是用拼音代替的。正当我写的时候,儿子看过来了,儿子说:妈妈,你怎么还用拼音代替呢!我们老师说了,三年级就不能用拼音代替了。我告诉儿子,妈妈想不起来那个字怎么写了,提笔就忘了那个字了,以后要多练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