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后打开门的第一瞬间雨桐跑到我跟前搂着我说:“妈妈,对不起,今早上我不应该不吃你做的饭,以后我想吃什么我晚上就和你说好。”“妈妈不是不让你吃外面的早餐,我们可以一个月吃个一两次都行,但你一个星期都吃了三次了,外面的早餐不那么卫生”“好的妈妈我以后少吃,你做饭很辛苦我不应该那样”
事情时这样的,今早上给她做好早餐,她穿完衣服坐在餐桌前一看不是他爱吃的就嘴一撇说我不想吃,早上做饭是大难题,尤其是碰着挑食的孩子更难上加难,这也吃够了那也不想吃,非要去吃包子,好言相劝也不听,我生气了她也生气了,然后爸爸又领着她去吃包子了。
这孩子今晚点餐了,要吃虾仁三鲜水饺,还得要粉色皮的,好马上安排,吃了晚饭后雨桐和我一起包起了明天要吃的水饺,她包得每个都歪歪扭扭,反正你自己包的自己吃,我们娘俩在厨房里有说有笑的,和我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情,说老师夸她写字进步了,高兴的仰着小脸多么天真,后悔大早上就吵她,有时候想一想,不是孩子叛逆和你对着干,是我们的沟通方式出现了问题,以后不管在学习还是生活上要多倾听一下她的需求,不要一味地想去控制她,根据你的思路来,要让她成为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