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不知道从哪里下笔。距离最近的一次写作还是工作的时候写的工作总结。前几天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活动,听了武教授的演讲,感想颇多,让我想起了我一位初中老师。他只是一位副科老师,那时的课程主要是以文化课为主,每周也上不了几节他的课,一位满头白发的怪老头,他教我们写日记,让我们记一些东西,随便什么东西都好,每天写一点。然后他会定期的把全校的日记本收起来批阅,选取一些写的好的文章发表到学校的阅读栏,甚至市里的一些书刊。全校的日记本不知道得有多少篇文章,不知道老头是怎样一篇一篇批阅的,后来在他的努力下,选了一个日期把它定为日记节,后来举办了第一届日记节(具体时间忘记了)。后来我毕业了上了高中,再后来就到了现在。如今20多年过去了,老师也已经不在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他的名字。本来已经尘封了许久,听了武教授的演说,往事又慢慢浮现在了心头。是啊,每一位老师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引导自己的学生,默默地付出,不求回报。致敬每一位奋斗在教育事业上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