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抬眼间,窗外那棵玉兰就把春,从窗口送了进来。微风一吹,花瓣摇曳,可不就是林焕彰诗中的“花是不会飞的蝴蝶”嘛。
今年的春姑娘貌似格外害羞,扭扭捏捏,躲躲藏藏,千呼万唤不出来。就在期盼的心已冷却,这不经意间的一瞥,与春天撞了个满怀。久别的相逢,是那么地欣喜。我总觉得自己怕热,更喜欢冬天,但这个冬天太长,早就失去了耐心。那一片片灰蒙蒙、光突突的植物,感觉像是存在了亿万年,像是从开始的开始就这样,一直这样,枯燥、单调、缺少活力。回家的路上,小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小芽,樱花开出了淡粉的花朵,大地开始有了各种不同的颜色。视觉上的鲜艳,让心情也亮了起来。
又是周末,带孩子们去野外踏踏青,赏赏春,放放风筝,不负春光,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