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接孩子回家的路上,问翔宇什么时候月考,他说下周。我就问他怎么不早点告诉妈妈,也没见他怎么复习,是不是学习上有点松懈了,因为他之前学习成绩就老出现这样的波动,比较容易满足。我说他如果不好好复习成绩下滑厉害了多难看。人孩子的心态十分稳定,说应该不会太差,就算下滑也是一点点,应该没啥问题。直接给我整无语了。
我和他讲,学习好比两军对阵,先守住自己的阵地,再看看有没有可能去冲击更好的成绩,也不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人家的心态很稳定,难道是自己有点焦虑了?希望他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主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