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年纪的增长,便越发的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学习?即使进不了大学门,起码与人沟通不会有语言障碍吧!我仰慕
那些在知识海洋里遨游的人们,出口成章,下笔成文的才华,是我触手不可及的向往,于是我便把自己文化程度上的欠缺遗感强加在刚刚
步入一年级的女儿身上,恨不得一个学期的书本知识,她在一个晚上就能把里面的精华全部收入囊中,并能运用,看不得她有自己的时间,
总感觉不写作业就是在浪费时间,期中或期末临近时,我都会在各种APPP上搜寻资料,打印出来让她反复刷题,不给孩子留多余的空间和
时间,孩子一次次在崩溃中哭泣,而我自私的认为只要多撒种就能多收割,便抱着、哄着、陪着,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渐渐地让孩子失
去了童年应有的快乐,记得一、二年级每天晚上都会拉着凳子和她一起写作业,她在作业本上写,我则看着她作业本上的题目在草稿纸写
出相应的解题步骤,自认为是激励她,就这样整整陪写了两年,甚至在她厌倦背书时,我会拿着书本变戏法似的唱给她听,目的就是让她
对书本里的内容有所记忆,每天除了照顾孩子的起居以外,就是到处找各种各样的题目,觉得她没写过的就会打印出来塞给她,因此我的
生活中没有社交,没有向往,更没有热爱,更多的就是焦虑困惑,而孩子的成绩并没有因为我强行塞给她的那些资料和五花八门的办法
得到提升,我求助各类育儿经,甚至怀疑到就依我和孩子爸爸的智商怎么可能生出高智商的孩子呢?与其说是怀疑不如说认命,既然横竖
都不行,何必不放过孩子放过自己,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及扭曲的心理,自己曾经的无知导致终身留下遗憾,凭什么转嫁给孩子,最终试
着放手,和孩子达成一致,采用了计时作业法,写作业期间没有了我这把枷锁束缚着,孩子反而完成作业的效率挺高,虽然成绩依然不温不火,但是我和孩子都脱离了那种捆绑式的学习方式,两者相比较我和孩子如同重获新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