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看到了一个视频,说的是一个妈妈因为自己孩子的智力发育缓慢等一系列的问题(孩子表现出也做了很多令父母还有老师不可思议的事情,孩子得不到认可,同时也给孩子贴上了一个负面的标签,家长不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反而……
看完了那个视频,我的心情久久的不能平静。生命成长本来就是一个历程,它需要我们做父母的觉知,需要的就是我们做父母的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父母给予孩子的鼓励是孩子安全感的重要来源。我不由得想起我的二宝在上学期的时候在学校住宿时也是因为违规经常被老师批评,被通报甚至还写了检讨书两次……但是我始终相信我的孩子,他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非常美好,也是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可能也是因为了一些什么原因,他才会这样子的,我们要给孩子去体验,去感受去成长。我们能做到的是与孩子沟通中,注意理解孩子,肯定孩子友好的提醒孩子,并帮助孩子。那个时候甚至也是被老师通报说,再违规的话就不能住在学校,但是我始终相信,即使我的孩子在别人眼里面,无论是个什么样的,但在我们这里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坚信孩子的本质本来就是一个德行高尚的人,只是他一时迷茫,需要我们去引导,我允许孩子犯错与失败,因为我知道每一份成长都是从错误中获得的,每一份成功都是从失败中开始的,唯有总结与耐心的坚持,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真心希望今天看到的那个视频中的妈妈能在痛苦中去成长,去引领自己的孩子。因为俗话说得好,人越痛苦就会越成长,在此也祝愿更多的孩子都能够被温柔以待,同时也觉得自己很庆幸能够走在学习成长的路上,我深深的笃定,我永远都会跟我的孩子在一起,我永远都会学习和成长自己去引领我的孩子,而不是去教育他,管控他,去帮助解决问题。
教育孩子,我一直都在路上!
教育孩子,我是最最最认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