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陪儿子写作业的时间刚好把前两天的日记补上。关于为什么想起写日记。源于3月的那天,我在看武际金老师讲《融洽亲子关系,和谐家校关系》的课程。当人在面对死亡时,他们都期盼的是与家人,爱人在一花白起,是与亲人相关的事物。我在想,那么我又能够为你们留下什呢?物质上或许陀只有那一本一本为你们精心挑选出来的节,一些衣服,一些零碎罗的小礼物。这样的年纪,你和我都只有一次,记录下来那些日常的小美好,用手中的笔将时光留在纸上。我想对你们说的话也字一句的记录下来。在未来漫长的时光里陪伴着你们长大。
说来也怪,以前给自己记日记时,虽然也记录一些孩子的日常,但就是一些流水帐而已。现在给自己写日记,却发现原来想对你们说的话那么多,有时候一张纸都不够。
“还好,我们还有那么多明天,那么多漂亮的日记本,留给我慢慢去诉说。好像突然有了诉说的对象,可以把我每日的所思所想、诉说出来,不用在意懵懂的你们是否能够看懂理解。因为我知知道你们迟早会懂。时间会给我们所有问题的答案同样的很多问题在与你们的诉说中我也找到了答案就像这首带说的一样,我不必等你们长大再与你们讨论关生的话题。因为彼时的我心境与想法可能己大有不同,而我需要记录的不过是此时此刻的你们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