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团结友爱、共同成长
今天下午放学陪二宝在小区广场玩了一会儿,因为天气渐暖,又是周五也不着急写作业。索性就敞开心多玩会儿,二宝说要等姐姐一起上楼。远远看见姐姐回来,大步流星跑过去搂着姐姐,牵着姐姐的手一起回家了。晚饭时间到了,给她们做的米饭、西红柿炒鸡蛋,炒山药。我给二宝夹了两块山药,她说不爱吃,不要。大宝接话说:品一吃,姐姐也吃。咦!最近怎么这么听姐姐的话呢!要是在以前我就会凶她们挑食,不好好吃饭,拿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情绪失控,久而久之矛盾指数也在悄悄升级。
我也是听取了孩子姑姑的建议,让大宝当小老师的机会。爸爸妈妈可以适当放手,大宝和二宝的关系好不好,父母的态度其实很重要,要多“偏心”大宝,大宝会因为受到父母的爱而变得更加有安全感更加懂事。也会更加懂得去爱护弟弟、妹妹,这样一来俩孩子关系,也就越来越好。妈妈们千万不能因为二宝仗着年龄小欺负大宝,处处让着二宝,那么大宝会觉得父母偏心,二宝会觉得有一种优越感。不把哥哥、姐姐放在眼里。从而恶性循环…
饭后,我当着奶奶的面,表扬了姐姐,也表扬了她们互助互爱、和谐相处。看着她们之间更加亲密的样子,我也更加省心、得心应手了。
妈妈们,对待孩子们我们慢下来多一点耐心,少一些指责。这样孩子才能在一个充满爱和理解的环境中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