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五了,又到了周末双休的日子了。好几天前王烁就念叨下周又要月考了,想取得好的成绩又怕发挥不好。看他心情有点低落,我和她妈妈又开始了“考前心理辅导”。虽然因为平时成绩很稳定,但也没放松对他的要求,总是想要他要更进步,大多数时间都是批评多于表扬。好在他的承压能力还不错,更有一种脸皮厚的自我安慰的调节能力。反过头来想想,其实他也已经比较努力了。所以这次我跟他说,成绩的好坏是次要的,关键在于你真正学到了多少知识,考试中出现错误是不可避免的,一定要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最后还是嘱咐他要好好复习,不要犯低级错误,争取更好的成绩。然后他说,说到最后,前面的等于没说。看来他还不笨,能听出我们的意思来。(「・ω・)「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