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家长会顺利结束了。无论作为语文老师还是班主任,都开过多次家长会,如果没有稿子,我个人也可以很好地跟家长沟通学生学习、习惯各方面的事情。所以在昨天之前,我是没想到要准备发言稿的。但是昨天在办公室讨论家长会上语文老师该说些什么,几位新教师还是拿不准,怕说得不全面。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不能只考虑自己,作为一名教研组长,我得考虑我的老师们。以前每次家长会,我都会制作一个统一的课件,但课件呈现的文字毕竟有限,还需要老师自己发挥。所以对于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家长会,我还是昨晚加了个小班,写出了一份4000字的发言稿,分享给了我同组的老师们。毕竟这是一位教研组长的职责所在,也希望在这份稿子的助力下,能让老师们今晚的交流更顺利,以后家校沟通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