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午,就潇丹的最近学习状态,跟朋友聊起来,聊了这几天我对潇丹的态度,也谈起来潇丹这一周在家的种种,朋友说,一年级的孩子我对她的要求太高,不如换一种方式试试。一种释放爱的方式。在孩子发脾气,或者自己要发脾气的时候,抱一下孩子。
晚上陪潇丹打完卡,我让她把周六的作业再写一部分,她就开始发脾气了,说今天周末就不能明天写嘛。我刚想发火,想起来朋友说的,我就接着抱了抱她,我说读书读的释放能量太多了,妈妈给你一个爱的抱抱,传给你一些能量,没想到小家伙接着撒娇的说,啊呀小宝宝有了能量了,开心的把语文作业写完了。
朋友说的对,换一种方式陪伴,会收获不一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