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去邻居家玩的时候,刚进电梯,电梯突然故障,进电梯的时候还挺好,摁上楼层后没感觉到动,忽然啪嗒一声停住了,紧接着电梯变黑应急灯亮,我们三个大人两个孩子就这样困在了电梯里,手机也没信号,幸好外面有人,帮我们打了电话,就这样我们被困了二十多分钟。
浩哥下午回来我跟他说“以后最好不要单独做电梯,妈妈今天困住了,太吓人了。”浩哥比较淡定的跟我说“你怎么不打电话?”“手机没信号啊,电梯里没信号很正常,如果你自己在里面呢?你又没有电话。”“你傻啊,你不会摁电梯里的电话按钮跟报警按钮吗?”看来懂的还不少,我跟他说“突然黑了,又是密闭的空间,还是有点害怕的,你最好不要单独做电梯,如果困住再没有人发现,时间久了会头晕的,知道了吧!”正好借这一次经历,跟浩哥说了一下如果被困电梯怎么做,没想到人家还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