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博宇的晨练是一起爬了三趟楼梯,回家晨读后,吃早餐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今天下午要开会,回家的5点半左右,我让他和好朋友们在楼下玩会等着我回家,他提议他要下了校车自己走回奶奶家,而且不用奶奶来接送他。因为我们和他奶奶不在同一小区,走路需要15分钟的时间,我有点担心,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想和坐校车的同桌下校车后一起走走聊会天,然后沿着马路自己走回奶奶家。并且他打电话告诉了奶奶他的想法,强调不用来接他。我嘱咐他一定注意安全,他也同意了并且到奶奶家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报平安。
下午不到五点博宇自己走回奶奶家,并且给我打电话报平安了!孩子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些事可以沟通好了,放手让他自己干了,孩子总会长大,自己去面对问题,我们不可能跟他一辈子的!晚上博宇把周末作业做完了,他开始期待明天和我一起去一中接哥哥放假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