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时分,天下起了雪,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落了一地。晚上十点,夜晚依然清晰可见好似清晨。
印象里,记忆深处的那场雪,还是初中的时候。鹅毛般的大雪不停的下啊下,从早上到夜晚,又从黑夜到了白天,放佛要覆盖整个村庄。那时学校离着我们村大约五里路,我们俩女生,叫着几个大一点的男同学,相约作伴,步行去上学。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冬天,那个早上,世间万物放佛融为一体,分不清东西南北。我们踩在崭新的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村子里格外的安静,除了偶尔传来几声狗的叫声。
洁白的雪将漆黑一团的夜晚照耀的如白昼,男孩子们深一脚浅一脚的在前方探路,我们俩女孩紧赶慢赶的踩着他们的脚印,跟着他们的步伐。高年级的男生时不时讲一些笑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寒冷将我们的脸蛋冻的通红,但是运动产生的热量却让我们的鼻尖冒了汗。一阵风吹起,雪花迷了我的眼睛,我使劲揉了揉,裹了裹围巾,加速了前进的脚步。一路上,我们的队伍不断扩大,隔壁村的同学陆陆续续的加入其中。
即使雪没到了我们的大腿,即使没有一个家长护送,即使路上分不清方向,即使凭感觉找路口,我们班所有的学生竟没有一个请假和迟到。早读,老师随着铃声踏入教室,一一如往常,在朗朗读书声中开始了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