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感悟颇深,听了老师的讲座,优秀家长的分享,思绪万千却不知如何表达,今晚最大的感触是,学会反思自己。我总是说自己是个情绪化妈妈,给自己贴标签只是为了给自己披一层外衣,潜意识是希望被理解,吼孩子时能够心安理得而已,殊不知我的情绪化不止是发泄情绪而已,慢慢的影响了我的孩子,看着老大学着我的样子吼弟弟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他是我的影子,我已经潜移默化影响了他,太可怕了,吼叫真的是无能的表现,当没有能力解决当下问题的时候选择了最差的处理方式,最终成为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当遇到事,孩子不能心平气和地和我说话时我也是崩溃的。换位思考,凭什么要求一个比我小那么多的孩子才承受我的坏脾气坏情绪,通过孩子的问题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这样反思自己,真的很好,我要改变,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孩子经由我们来到这世界,他是我的孩子,更是他自己,一个独立的个体,我要做的是帮助他成为更好的自己,但不是成为我要求的样子。
总说孩子不自律,反观自己就做到自律了吗?亲子日记信誓旦旦要坚持,中途还是放弃了,作为一个成年人都如此,有什么资格站在家长的至高点去数落孩子。想要他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就要成为什么样的家长,榜样的力量不可估量,从现在开始我要拉着儿子的小手一起往前冲,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陪他超越自己。最后送给孩子一句话,孩子,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太少。因为你能做那个坚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