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听了武校长的讲话, 感触很多。孩子是家庭的纽带 , 也是要感恩的。妈妈是水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父母尽孝要趁早,坟前万堆灰不如床前一碗粥。老师也是平凡人,也会激动 ,会生气,会发火,会口不择言。不要过分解读。
去学校的时候没怎么吃饭,吃了一点就走了,回来九点半了,一看桌子上摆了两盘小饼,我问谁买的?闺女说她和奶奶刚烙的饼, 说你吃个吧, 其实我不饿,但 我也吃了一个,不能辜负她们的一片苦心。又跟她聊了一会今天在学校的事,有没有有趣的,开心的和烦恼的事。询问了一下她对每个老师的看法,知道她对老师都没意见和抵触情绪后我就放心了。
最后今天忙完都十点了,我说今天仰卧起坐就不做了吧,(每天晚上一百个 )明天补上。她非不,说很快做完。我说好,那快点。原来十分钟今天三分钟搞定。一天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