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过在医院两个多月的治疗,老爸今天终于出院了,虽然出院后在家里依然需要我们照顾,可是心情比在医院时肯定轻松多了,时间上也相对缓冲了一点点,在照顾好父母的同时也能顾及一下自己的家了。
这么多天来白天一直在医院,晚上回来还要洗衣做饭处理所有事情,虽然每天忙到大半夜,可静下心来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太少,心里觉得非常亏欠,现在老爸出院了,我也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尽量多留点时间陪伴孩子了。
晚上在父母家吃完饭回来,耀哥要看会儿电视再写作业,我没有像以往一样强烈反对“先写作业再看电视”,“就知道看电视,也不知道学习”而是让耀哥自己看着安排时间,然后趁着洗衣机里洗着衣服的空,我拿出临摹字帖开始练起字来。不一会儿耀哥喊我“妈妈你在干什么?”当得知我在练字后,耀哥赶紧跑过来看了看又跑回去继续看电视了,没过多久,耀哥也放弃了看电视,过来看看我写了多少字了,看着妈妈专注练字的样子,耀哥也主动的拿来作业写了起来。我们相约以后要一起练字,看书,做手工,户外运动,妈妈陪他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