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短暂而美好,没时间纠结,没时间计较,向前冲!
早上五点半的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迷迷糊糊的时候一个想法是继续睡,另一个念想催促我起床晨跑,就这样在徘徊中纠结了5分钟后,最终勤奋战胜了懒惰,也许这就是自律的表现。熬上小米粥,把咸菜拌好我就出去跑步了。
六点到沿河边的时候太阳还没升起,一会儿功夫太阳一点一点的探出头来,朝阳染红了半边天,不一会儿就跳了出来,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晨跑完回到家老公刚回来,昨晚夜班来,都好几天没见老公了,现在的社会赚分钱不容易啊!老公买的包子,吃完饭老公就睡觉去了。我把熬的小米粥给公公婆婆端过去两碗,然后大儿子晨读完吃过早饭后,我这还想洗洗澡,如果洗完澡再去送儿子估计就要晚点了,干脆让大儿子自己走着去上学去了。这是第一次放心让他自己去学校,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走红绿灯的路,看好车,嘱咐完后儿子背起书包就出发了。我洗刷完吃了点饭就送小儿子上学了。
路上小儿子见到人就问好,很有礼貌。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有好几个孩子在迎宾,我告诉儿子见到同学老师一定要大声打招呼,到了迎宾口小儿子问早的时候声音洪亮,充满自信,我夸儿子真是懂礼貌的好宝宝。把小儿子送到学校门口,小儿就去操场跳操去了。在幼儿园门口偷看了小儿子一会儿,看他跳舞跳的挺好的,我打算等他再大点就让他去学街舞了,陶冶情操。我也比较喜欢街舞这项兴趣爱好。
最近感觉比较累,下了班跟姐姐约好去做做身体。做完身体已经八点了,回到家大儿子还没开始写作业。听说爷爷让儿子去写作业,儿子对爷爷态度一点也不友好,把爷爷气的了不地。知道了这事我跟儿子谈了谈,跟他讲了爷爷的不易,让他去给爷爷道个歉,得到爷爷的原谅。去道完歉爷爷也原谅儿子了,这才是男子汉,敢作敢当。我最近也妥协了,儿子既然不想写作业,我也不想再逼迫他了,想写就写不写那就让老师找吧!毕竟那是他自己的事,跟我也没关系,不能让他一直认为写作业就是给父母写的。
儿子读了读书,练了练字,从昨天开始让儿子用电子版写日记,因为儿子比较懒,写字一点也不想多写一个字,为了让儿子能够记录童年,提高写作能力,所以以后用电子版写日记,只要能坚持下去就行。洗刷完让他早早上床睡觉去了。
晚安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