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写了两篇亲子日记以后,草草收场,各种原因都有吧,其实最根本的是自己缺乏恒心,今晚再次听课,又收获了很多。
让我对和孩子爸爸有分歧的我回归家庭有了新的认知,孩子爸爸因为工作原因一年有七八个月离家在外,两个孩子的养育责任多数落在了我的身上,虽有老人帮衬,但他们更多的是承担家务和孩子的看护,这两年老人年龄变大,和孩子们的代沟也越来越多,反而产生了不少爷孙之间的摩擦,孩子爸爸一直都鼓动我回归家庭,那样我也能更好的休息和陪伴孩子,但是身边一直接收到的信息是爸妈供你上了大学,你现在的工作也不错,要独立,要自强,要珍惜这个社会给予女性的机会。所以我经常在工作累了以后面对孩子时失去耐心,当孩子犯错时简单粗暴的处理问题。今晚听了课,武老师讲到家庭分工,讲到妈妈承担的责任,真的说到了心坎里,我要好好规划一下后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