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真的是一门艺术,和家人好好说话好像更难,我们平常在外面和外人说话都会按耐住自己的耐心和好脾气跟对方说话,可好多时候坏脾气却给了自己最爱的人,其实很多时候都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真是是需要好好改正了。
下午儿子放学回家后我就早早做好了晚饭等着他,本来是5点半放学,到家最晚15-20分钟的时间就够用了,今天却用了半个小时,到家第一件事我就问,怎么回家这么晚啊,是不是在路上又干什么事情了,儿子说,放学的时候我骑自行车结果有一个初三的学生想破坏我是自行车,因为之前有好几次儿子看到他在别的同学车子上搞破坏了,所以就断定这次也是给自己的车子搞破坏,接着我还没有问明白,就直接说你怎么惹着他了,他为什么专门动你的车子呢?这时儿子也不耐烦的说,他就是那样的人,专门爱搞破坏,管我什么事,你怎么上来就说是我惹他呢,他那样的人我才不理他呢,一会争执过后,儿子嘟囔的来了一句,很多事就不想和你说,说了你就不问明白就直接说我的问题,听到儿子说了这样的话,顿时我也意识到刚才的自己很鲁莽,接着和儿子说,我不是怕你在外面认识不三不四的人耽误你学习不说再学坏了怎么办,所以一着急就这样说了,儿子又说,我才不跟他们说话呢,更不会去惹他们呢,就这样一来二去的和儿子聊了起来,初中生的孩子,感觉心理变化很大,很多话需要试探的和他来说,而不是硬巴巴的吐露出来了,再也不是一直围在你身边的那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