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了武校长的讲座,内心感触很深,这也打开了我写亲子日记的决心。
武校长说的,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爱和陪伴,我很庆幸,孩子学习的这几年,我自认为给他了足够的爱和投入。我一直都陪在孩子身边,可是,我所做的,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吗?我明白了很多时候,其实不是每个家长不想做一个好的家长,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方法和方向,怎样做一个好家长,今天武校长的话给了我一个明确的方向。
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一周前的一天,发生了一件让我惊掉下巴的一件事,孩子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不称职的妈妈。我一晚都没有睡觉,一天没吃东西,我在反思自己,孩子身上的问题就是家长的教育出现了问题,我以前总是毫不掩饰自己的情绪,从来没有认真听过孩子说那些我不喜欢的话题,以至于让孩子都不会表达自己爱自己,没有让他感觉到被爱。孩子犯了错只会指责,没有耐心。
我反思自己,改变自己,和孩子聊了很久。孩子的错误让我很心疼,我这次没有去批评他,而是选择和他站在一起一同面对错误,我那一刻心里想的是,我要改变自己,影响孩子。我不要再让孩子遇到事情不和我说,我不要孩子在我面前撒谎,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不再害怕我,在学校里的事情,放了学回家会叽叽喳喳的和我讲,而不是把所有的快乐和烦恼全部藏在心里。我要孩子把我当成朋友一样。我不再逼着孩子去学习,也不会把写了一遍又一遍的作业撕掉,我会温和的告诉他,你已经很努力了,还可以做的更好。也会肯定他的努力。我只要他健康快乐,不要他再面对那么大的压力和焦虑,我会告诉他,儿子,尽力就好。
今天,是一个家长改变的分界点,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开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