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学习结束了,周末就是总结,复习的关键时刻,回顾一周的学习,把掌握不牢的题在专门的给复习复习,儿子这周掌握不好的就是数学的应用题,现在上二年级了,应用题都好几部计算才得出结果,还有就是加减乘除混合,他只要不认真读题就容易出错,还有就是锯木头,据几段,一段多长,需要几分钟这一类的问题,木头据成三段只需要据两次,他明白这个道理,但只要一进入计算题就忘了,就会据三段需要据三次。语文主要是认字问题和阅读问题,把所有学过的生字在回顾一下,做个总结吧,学习就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今天学了几个生字,明天又学了几个生字,真正到写作文的时候就很容易提笔忘字,还是说明字掌握的不牢固。我就是希望他二年级能热爱上读书,自觉的去学习,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读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