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幸运的妈妈!每次学校有什么活动,我那孝顺的儿子都会给我积极的报名。他能做了我所有的主,这是毋庸置疑的!
从幼儿园到初中。每次有我主动报名参加的活动,作为当事人的我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我真是被他“孝”到了!
记得幼儿园中班时,一天下午我去接他,他一脸兴奋的跟我说:“妈妈我给你报名周五驻园了!”一句话打了我个措手不及。他还在那小嘴叭叭的说全班没有一个小朋友举手的,我是第一个报名的。呵呵~我心里虽然一万个不情愿,嘴上还得违心的说:“是吗!我宝真是个有主见的男子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从幼儿园的驻园,有了小学的家委会,再到少先队的家长代表发言……每次我儿子都不会落下他的老母亲。我也习惯了他的各种安排享受着他的这份“孝心”。
今天放学他又异常兴奋的跟我说一个好消息和另外一个好消息你先听哪一个?我说好消息。他说给我报名写心得体会。我问另一个好消息呢?他说是再写一篇亲子日记。果然是我的好儿子!我又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孝心”。
心理学家阿德勒有一句话特别触动我,他说所谓母亲的技巧,指的是你跟孩子的合作能力,以及你邀请孩子与你合作的能力。我跟儿子之间的关系一定是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同时还会对对方有一份同理心,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也同时能够兼顾到我的需求,我们相互是能够彼此顾念的。
最后我想说小费同学有你在身边,我觉得世界更加明亮,你给我安排的额外的工作让我感到充实而快乐!妈妈会永远支持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