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3月22日 天气晴
今天的天很暖和,二十多度的天,早上让孩子把外套换成了马甲,天热可以把马甲脱掉。下午孩子回家的时候,婉婷说上体育课把马甲脱了,等穿的时候很多土,婉婷用手把土给弄干净了。
晚上婉婷把作业都写完了,还跟我说自己记错了一项作业,快问问老师吧!婉婷说:“记错作业没事吧?是不是正常呢?”妈妈:“不正常,一次两次的可以,多了就不行了。”婉婷:“哦哦!”给老师发过去信息,没多时名名老师就发过来了,原来是静夜思那一课抄一遍呢!婉婷抄完给我看,我看到字写的不是最好,但是可以说是非常认真吧!缺点就是没把标点符号写上,跟她说把标点符号写上就行了,收拾好作业。我又看了一下数学作业,还有一题没做,不过婉婷自己有自己的方法,还是有点明白了。
婉如洗的衣服,把两个人的校服洗完了。她们两个的校服都不用我给洗了,周五晚上婉如就洗校服,我躺着看手机。真感谢婉如,代替了我很多事。洗完校服看到婉婷作业写完了,婉如也要写作业,不过不如婉婷的执行力强。婉如都是到周日才写完作业的,这个习惯不好。今天我腰不舒服,婉如一边看书,一边给我捶腰。我也告诉婉如这学期一定要把四大名著看完,这学期都得考。婉如也知道的,希望婉如这学期多看书,争取语文知识的储备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