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直有一个新闻在各个平台传播,就是校园霸凌。河北邯郸有三个男孩生生把另一个男孩打死,然后埋在一个事先挖好的坑里。这件事听起来就毛骨悚然。几个小孩子竟然干出这么惨无人道的事 ,有什么深仇大恨,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至于下这么毒的手。就算有事情,不是还有老师,有家长吗?
关于霸凌,我和儿子讨论说如果校园遇上霸凌,自己要勇敢说不,并且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告诉家长。霸凌事件不能容忍,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重视孩子的校园生活,重视校园欺凌。
我和孩子说:我们既不当欺凌者,也要勇敢对霸凌者说不,欺凌者,不是一个优秀孩子的作为。当我们遇到霸凌,我们要用智慧解决问题,而不是自己默默承受。我们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孩子,我们不欺负别人,也不让别人欺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