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348)
中午接到弘毅的电话,很兴奋的告诉我语文考了94,这次又考了九十多,说明语文能力起来了,其实平时对语文的学习并不多,数学方面下的功夫比语文多,电话那头的弘毅分析自己丢分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阅读量不够,既然知道自己的短板,相信他会自己去补充,最后提了一个要求,“妈妈,我又考了九十多分,给我一个奖励呗”撒娇讨好的心态来了,刚开学语文老师问弘毅,语文考了九十九妈妈给你什么奖励,弘毅对老师的回答是,还没有给啥奖励,也许是我没有仪式感,没有把内心的快乐和爱表露的人,此刻有很多的念头在反思自己,我回过神来,很坚定的说“行,经常考九十多分就不是偶然,是靠实力得来的分数,这么优秀的儿子必须表扬加鼓励”一听我这样说,就开始他的小计划了,妈妈给我买个十块钱以下的礼物可以吗?我想了想最后又是很痛快的答应了。
看到弘毅做事认真的样子我很欣慰,我认真的学我的内容,他好好学他的课程。通过用心的陪伴,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感恩武校的引领,感恩老师们的支持。感恩一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