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大早上一来,一个同事就在那说孩子昨天数学没考好,把她气的一晚上没睡,看到她那个样子就看到了以前我的影子,我对她说,孩子真不能逼得太紧了,逼急了她跟你对着干,上了初中你管也管不了,管不了你能怎样?她说她家的孩子跟人家的孩子不一样,太皮,来软的一点也不管用,试想?现在的家长都想让自己孩子听话学习好,辅导孩子不到几分钟大多数都跟火药一样,一点就炸,炸完之后一片狼藉,自己气的要死,孩子该怎样怎样,还觉得你跟恶魔一样,会越来越反感你,她怎能学习好?教育孩子就跟种花是一样的,你要给它浇水,施肥,松土......需要每天精心的呵护它,它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我现在就在学习改正自己的脾气,放慢脚步,耐心的陪伴着他她们慢慢学习,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