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校内听了武校长的演讲,我知道我不能再后知后觉下去了,我很惭愧,现在想想对于孩子,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总是自顾自的让他们按照我的想法做事,没有问过他们的想法,就算有想法也被剥夺直接否定,我决定现在开始学着去聆听他们。
孩子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只是被我们忽略了,我们总是理所当然的忙来忙去,美其名曰为了孩子,却少了对他们的陪伴,平常在家里心平气和的说话都成为了奢侈,取而代之的是数不清的责备,现在看来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是我们没有调整好我们的生活。
“言传身教”,就简简单单的几个字,说起来容易,行动起来却不容易,对于孩子来说我们就像一面镜子,我们的一言一行他都看在眼里,并且在模仿,好的在学,不好的他也在学。
武校长的讲话触动了我,从此刻起,我得努力调整好心态,耐心的读懂孩子,跟他们一起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