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昨晚听完武校长的讲座,真的是感触颇深。每一句每一个字都讲在心坎上。一边听一边在反思自己,我这个妈妈太不称职了。对孩子要求太多、责备太多。总是用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殊不知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对孩子没有耐心,没有好好的倾听。总是妈妈在忙,你自己玩去,哪里知道孩子被拒绝后是多么失望。其实她的要求真的很简单,只是想让我多陪陪她。可我连这最简单的陪伴都没有做到。孩子明明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我呢?硬是把她变成了自己的小敌人。到最后孩子不开心,自己也不高兴。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的好好相处呢?想 说都是不管用的,落实在行动上才能真正的改变!
所以从此刻开始希望自己能慢慢的改变一下,不要那么焦虑、暴躁。争取从一个头顶冒火的妈妈变成一个温柔的妈妈。
记得第一次写亲子日记是2022年3月8号,坚持写了72篇,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再继续写下去。(现在想想都是自己找的理由)如果当时坚持下去,昨晚我也会站在科信的大舞台上。可是没有如果…现在继续前行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