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六,上午子瑞陪我去值班一上午没有写作业,中午我们回家吃饭的时候说起来今天还没写作业呢,子瑞可能是上午跟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玩的挺嗨的,下午还想着玩没有一点要写作业的意思,我一看这样不行啊如果让他玩一天把作业放在明天写的话又得焦虑了,主要是他写不完还爱哭哭啼啼的,老大周末一直都是在图书馆写作业,于是我就带他来图书馆了,图书馆的学习环境比在家里好多了。子瑞很快就进入状态。没有在家写作业磨蹭的样子。以后周末就来图书馆写作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