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了糖糖回到家,刚进家门,奶奶告诉我们说,园本果果是吃了一半汉堡,主动要求把另一半就给姐姐吃,但是后来又称大家不注意,另一半也就吃完了!糖糖听了奶奶的话,跟弟弟说:“没事儿的,吃就吃了吧,你太馋了,我不跟你计较,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事作为补偿。”弟弟问:“你说吧,什么事?”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这个姐姐,都说不计较了,又要用啥事来补偿呢?姐姐说:“今天晚上,你要把妈妈让给我,我去妈妈屋睡一晚,我都好长时间没让妈妈搂着了。”弟弟一听,连忙说:“不行,我最喜欢妈妈了,我比你小,我更需要让妈妈搂着睡……”姐弟俩开始了“争妈妈”口舌大战。争执了一会,弟弟因为不想离开妈妈哭了,姐姐因为弟弟不讲道理不听劝解生气了。
大家都说家里得往两个孩子啊,两个孩儿有作伴的,小时候有一起玩的,长大了有互相照应的,总之两个孩子是幸福的快乐的,但是,我也品尝到了两个孩子得另一种滋味。今晚就是其一:他说他小很需要妈妈所以必须要跟妈妈在一起;她说她是先来的他是后来的,得先满足先来的……各有各的理,谁也不服谁,最后就是小的哭大的叫,当妈的很上头。
该出手时就出手,既然是因为“妈妈”引起的,那我就介入吧。看在两个都是亲生的份上,一不能打二不能骂,而且都是因为太爱妈妈了引起的我更要心平气和的来调节。先安抚了姐姐,“妈妈知道你长大了,6岁就已经分房睡了,很独立了,快来妈妈抱抱你,不就是想跟妈妈睡一晚嘛,理解你哈,满足你。”糖糖不好意思的笑了,说:“还是妈妈最好,让小果果找爸爸去吧……那么大的男生了不嫌丢人!”见糖糖不生气了,我说:“先让他把哭声收起来吧,你去还是我去?”“我去吧”关键时刻还得是姐姐,姐弟俩说的啥我没听见,只听见很快哭声就停了下来,不一会俩人又开心一起玩了。睡觉前,果果跟我说:“妈妈,我跟姐姐说了,以后放假我去找爸爸搂着,姐姐让你搂着,我不小气了吧!”“嗯,这个主意不错,其实爸爸很喜欢你的,放假的时候你就去陪着爸爸睡,爸爸肯定很开心。”“妈妈,明天是周六,我就去找爸爸哈。”
糖糖虽然大了,但在晚上还是希望能得到妈妈的陪伴的,弟弟因为自己小所以更加依恋妈妈,所以俩人经常抢妈妈。我反思了很多,平日里爸爸陪孩子时间少,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忙活两个孩子,为了俩孩子在以后的成长旅程中多一些父爱的陪伴,也为了减轻自己的一点负担,以后试着让糖果爸爸大步向前我退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