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吃完饭,孩子说他跟好朋友约好了要去广场上玩,让我一定要带他去,不然他就不讲信用了。我说好,既然你答应人家了,那妈妈就带你去。
我换好衣服,就准备带孩子去,孩子拿上了沙包,之前学校里让带,我就给买了两个,一个呢放在家里我们一家三口饭后娱乐用,另一个孩子带去学校。而我呢就拿着跳绳,孩子问我是骑车还是步行,我说走着去,走着回,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很快我们就到了广场,他的好朋友已经在那玩了,看他俩玩你追我敢的游戏,我就在旁边跳绳,各自玩各自的。玩了一会,孩子们想丢沙包,我讲好规则,我们两个大人丢,孩子们在中间跑着接沙包,打中了就得下去,接住了就可以多一次在场上玩的机会,大家都欣然同意。
一开始孩子们还不会接,即使故意往他们手里丢他们也接不住,在我们两个大人的火力攻击下,很快就打中一个,孩子就只能下去。我说,只有接住沙包才能救她,接不住再被打中的话,你俩就全军覆没了,都得下去。大概是有了压力,说时迟那时快,沙包就像手榴弹一样飞出去,正中孩子怀里,孩子高兴的拿着沙包说“我接住了,我接住了!来吧,继续,这次我还能接住”。
随着多次的练习,孩子们大概知道了接沙包的方法,接住球的次数也越来越来多,我们俩就不给他们放水了,也认真打了起来。
“打”,我一声吼,趁着孩子在那扭着屁股做鬼脸说“打不着他”的时候,沙包飞了出去,正好打中了孩子的后背,孩子还没反应过来呆呆的模样,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我边笑边说,玩游戏也是不能骄傲的,这叫兵不厌诈。
晚上的天气虽然还是有点凉,没什么人,但是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玩的心情,广场上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