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理,我的孩子,每当我看到你因为同学关系对我大倒苦水的时候,我总在想,孩子你该怎样去解决问题呢?可笑的是,妈妈和你一样,不会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可怜啊!以前,妈妈的世界黑白分明,绝不混为一谈,秉着不是你错就是我错的原则处理问题,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青葱岁月后我也在重新定义事物的对错,人们处理问题总是从以自我为出发点,对自己有利的就是对的,对自己不利的一面就是错的,可真相到底是怎样呢?如同人类的朋友一概念,对我们的庄稼有利的一面就是益虫,对我们的庄稼不利的是害虫,可大自然法则则告诉我们,存在即合理,花开生两面,人生佛魔间,事物一分为二的看,就没有绝对的对错,孩子,你是否明白,当你认为我自己对了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问问自己,难道我一点错都没有吗?难道我们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话很简单但真正理解你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妈妈希望你能坦然面对一切,爱你